2021-06-04 06:55: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6月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法治唐山建设规划(2021-2025年)》《唐山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工作方案》,就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政府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国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加强人口普查分析和研究利用工作,切实把研究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之中。要重视人口监测预测,强化人口问题研究,促进人口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推进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强化政策服务支持,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编制相关规划,尽快推动落地落实。要瞄准关键领域,强化科技攻关,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要狠抓平台建设,提升科技力量,以科技赋能、数字赋能促进企业发展。要深化体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推动项目、基地、资金、人才一体化配置。要注重成果转化,加快项目建设。要加快人才聚集,引领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抓紧抓实外宣工作。要坚持政治站位,加强能力建设,全面压实责任,保持正确方向不偏移,扭住关键重点准发力,敢于担当担责促提升,不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认真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切实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导向,强化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统筹协调,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四史”宣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河湖安澜,确保群众安全。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建立统一指挥、协作密切、运转高效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发现一件、整治一件、销号一件”。要全面抓好重点地区管控,确保防汛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做好人员物资储备,抓好应急演练,提高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法治唐山建设,做到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要精准发力,狠抓关键环节;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确保法治唐山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汇聚高质量发展力量、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下功夫,形成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