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 10:13: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消协消费警示:中高考期间关注餐饮安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一年一度的中考、高考即将来临,保证考生们合理的饮食也是家长们目前最关心的问题。唐山市消费者协会在此提醒您:考生膳食要科学,备考餐饮要健康,以免贻误考试而造成遗憾。

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就餐。在家和学校就餐,家长和学校都会考虑到考生的饮食搭配与卫生安全,对考生备考期间的营养补充及均衡会有相应的保障。同时,在家和学校就餐能够节省外出就餐路途上消耗的时间,从而让考生有更多的休息和学习时间。如果外出就餐,一定要选择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标注为“笑脸”的量化等级、卫生条件好的餐饮单位就餐。

饮食要卫生、合理。生、熟食物要分开,避免交叉污染。肉、蛋、奶以及海鲜类水产品烧熟煮透后方可食用。尽量少食用凉拌菜、刺身、卤制品和容易导致身体不适或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科学健康饮食,注重营养搭配。多进食清淡营养的食品,对于生水和散装冷饮以及油腻食品要尽量避免。选择时令水果食用,尽量不选择反季水果,要充分浸泡、洗净,去除农药残留,或去皮后再食用。合理安排学习、休息、用餐时间,切勿暴饮暴食。

家长要注意考生饮食的荤素搭配、膳食平衡。多食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不要盲目给考生“进补”,对于从来没有吃过的食物,很容易引起胃肠不适,影响考生的复习和考试。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