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 10:03: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元升科技有限公司丨精于一艺 让血液制品更安全

图为第三代智能血液贴标包装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 通讯员 刘坤)血液质量和输血安全关乎生命!位于高新区的唐山元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对第三代智能血液贴标包装机进行测试。唐山元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汝庚说:“我们产品的迭代升级,只为让操作更加便捷、让血液制品更加安全。”

唐山元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特种不干胶标签和数字信息防伪标签研发、设计、生产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高新区的鼎力支持下,元升科技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快速发展历程。血液标签是元升深耕20余年的主打产品,涉及登记、体检、采血、检验、制备、存储、运输到医院输血的全过程,即“从血管到血管”的每一个环节,如今相关产品已遍布大江南北,血液标签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

“每一袋血的信息核对要求绝对精准,我们研发的智能化设备自动完成读取血袋上的原始献血码、打印成品标签、标签从底纸上剥离、粘贴标签在血袋上,并进行5码核对等一系列工作,实现了零容错率,确保血液质量和输血安全。”王汝庚说,元升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国内首台智能血液贴标包装机,实现了由设备代替人工操作,有效保障血液质量和用血安全,为我国采供血行业智慧化血站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前两代智能血液贴标包装机投入市场后,元升科技始终在追踪产品反馈,发现了产品在实际应用中存在的问题。2020年初,元升科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启动产品升级,经过1年多的潜心研发,第三代智能血液贴标包装机体积更小、操作更方便,血液制品更加安全。

第三代智能血液贴标包装机整体外观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让工作人员操作起来更加舒适,显示屏可任意调整视觉角度,方便观看;设备采用一次性托盒承载血袋,直线传送方式,在贴标包装传送过程以及血液储存、运输、交接过程中,有效避免血袋、血小板、冰冻血浆、冷沉淀的磕碰、挤压,保证血液制品安全。血液贴标与包装是血液产品的最后一道防线,直接关系到输血安全,智能血液贴标包装机根据检验结果,对待查的血液进行隔离并语言播报、中文提示待查原因,以便人工分类处理,对不合格的血液贴不合格标签,并从异常血液出口送出;对合格的血液贴合格标签、5码核对、包装。

元升科技在不断创新、突破中,一路走到今天。如今,该公司已成为中国标签协会理事单位、唐山市产品识别与标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血液制品智能标识与识别技术创新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优秀专利品牌产品培育项目单位、唐山市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荣获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河北省著名商标、河北知名品牌、中国标签产业业绩优异奖、中国标签产业技术创新奖、高新区快速增长奖、中华印制大奖优秀奖等诸多荣誉。

目前,元升科技已取得54项国家专利、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凭借先进的管理理念、高素质的专业团队和系统的数字化设备,专业生产高品质的血液标签、工业标签、防伪标签等;依托可变数据、条形码、二维码、RFID技术,为客户提供特种不干胶标签的技术咨询与专案服务。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