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 19:03: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十多个景点不限次!2021年唐山市文化旅游惠民卡6月9日发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敬兰)6月4日上午,记者从唐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1年文化旅游惠民卡发行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唐山文化旅游惠民卡将在6月9日上午10:00通过线上申购的方式统一发售,发售总量共计8000张。

发行“唐山市文化旅游惠民卡”,是唐山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2021年20项民生工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而推出的一项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该项目由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具体实施,旨在通过发行文化旅游惠民卡,丰富市民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激发市场消费潜力,引导更多的群众走进剧院和旅游景区,共享唐山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国家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创建成果,共赢文旅惠民“红利”,实现“文旅惠民、文旅利民、文旅为民”。

“2021年唐山市文化旅游惠民卡”项目坚持政府主导和群众主体原则,采用“政府购买+社会参与”的模式,整合了全市18家优质文化旅游消费资源,实现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老百姓可以以极低的价格多次享有观赏精品演出、畅游精美景区权益。为切实做好文化旅游惠民卡发行工作,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借鉴省内外先进经验,多方咨询研讨,结合实际制定了《2021年唐山市文化旅游惠民卡项目实施方案》,经市政府同意,将于2021年6月正式启动文化旅游惠民卡发行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文化旅游惠民卡发售时间

2021年6月9日上午10:00

二、文化旅游惠民卡发售范围及数量

本次文化旅游惠民卡面向唐山所有市民、驻唐部队、在唐务工人员、在唐高校学生等群体发售,发售总量共计8000张。

三、文化旅游惠民卡使用权益

文化旅游惠民卡工程由市财政给予补贴支持,每张惠民卡售价只需100元,财政补贴300元。申购成功后,市民持此卡可以在唐山保利大剧院、南湖剧院、清东陵景区、唐山皮影主题乐园、南湖植物风情馆、月岛景区、菩提岛景区、迁西凤凰山景区、迁西景忠山旅游区、迁西青山关旅游区、迁西花香果巷景区、滦州青龙山景区、迁安山叶口景区、迁安白羊峪长城旅游区、迁安塔寺峪景区、丰润山缘生态庄园景区、丰润京东龙泉谷景区、玉田净觉寺等18个文旅场所消费,享有惠民服务总价值1000元以上。

四、文化旅游惠民卡申购流程

唐山文化旅游惠民卡将在6月9日上午10:00通过线上申购的方式统一发售。文化旅游惠民卡实行实名制,申购者需持有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进入“唐山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点击“惠民卡”查看申购指南、使用须知、惠民权益后,点击在线购买,提交订单支付完成及购买成功,并在24小时后生效使用。如市民需要实体卡,请到唐山市路南区万达广场D1905自取;或在申购备注栏里一并填写邮寄地址,工作人员统一邮寄,邮寄费用自理。客服电话:0315-5935332。

五、注意事项

1.为保障更多的市民公平享有优惠服务,每位市民仅限申购1张文化旅游惠民卡,购买后不予提现和退款,请广大市民在申购前认真阅读申购须知,了解使用范围及方法,保障自身权益。

2.此卡仅限2022年3月底前使用,过期作废。不同的剧院和景区根据使用要求分为1次、2次和不限次三种类型,请广大市民在使用该卡前认真了解相关文旅场所的使用权益,如有疑问可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3.文化旅游惠民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市民持卡或身份证进入剧院和景区时,应确保与购卡信息相符,否则签约剧院和景区有权限制其享有此卡权益。

4.文化旅游惠民卡仅限用于购买剧院演出票、景区门票,不包含景区内其它设施、导游、饮食、购物等消费项目。

5.各剧院、景区售票及开放时间以其官方公告为准。持卡人应遵守相应文旅场所各项管理要求,不得利用文化旅游惠民卡在剧场、景区内从事扰乱秩序、经营活动等行为。

6.如遇剧院、景区达到最大承载量时,剧院、景区可按照有关规定实施流量控制,持卡人应遵守相应规定。

7.如剧院、景区因重大活动、修缮、维护,或因气候环境等不可抗力影响而临时关闭,期间文化旅游惠民卡暂停在该场所使用,具体恢复使用时间以剧院、景区对外公告为准。

“唐山文化旅游惠民卡”的发行,是我市惠民生、促消费的一项新举措,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惠民利民、提振文旅市场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此次发行活动,积极打造文旅消费热点,加大营销宣传力度,整合优质文旅资源,提升文旅卡惠民卡公共服务能力,为市民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优惠的福利,实现“民生红利+市场提振”的双赢。

编辑: 孙敬兰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