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5 06:44: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高建民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高建民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志远)2021年高考在即,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带领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等单位负责同志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一同参加。

在唐山市一中考点,高建民实地察看了试卷保密室、监控中心、主控室、师生餐厅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考场设置、安全保密、疫情防控、应急准备等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之年,同时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平安高考”工作任务重、挑战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以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标准和作风,确保高考平稳顺利举行,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

高建民强调,要对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再排查、再细化、再完善,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充实配强工作人员,加强设备检查调试,强化医疗、电力、食宿等服务保障,确保不出纰漏、万无一失。要坚持把为考生提供最大便利作为导向,抓好宣传引导、交通疏导、噪音整治、治安管理等工作,加强天气预测预警,开展应急培训演练,及时发布考试及考场周边信息,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注重考前备考教学,加强学校家庭沟通,共同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帮助考生舒缓压力、增强信心,以最好的状态走向高考考场、取得佳绩。

随后,高建民来到路北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市青少年宫),实地察看该中心工作运转情况,详细了解人员配置、设施配备、接种能力以及智慧化平台使用等情况。他强调,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巩固唐山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满足人民群众防病需求、建立有效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宣传动员、疫苗供应、信息统计等工作,实现“应接尽接”“适接尽接”。要不断优化接种流程,根据疫苗供应情况,引导群众分时段预约、合理错峰接种,抓实现场管理、防疫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措施,做好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安全有序推进。

路北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