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5 07:03: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6月9日至6月17日,唐山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记者昨天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唐山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于6月9日至17日在南湖剧院举办唐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

此次展演旨在展示近年来我市舞台艺术创作优秀成果,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展演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按照“出精品、出人才”的基本思路,突出歌颂党的主题,唱响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主旋律,激励、凝聚我市广大人民群众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根据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原则,经评审筛选,共计安排11部剧目,自6月9日至17日在唐山南湖剧院进行集中展演,包括:反映李大钊及其夫人赵纫兰事迹的评剧《相期吾少年》、讲述李大钊成长历程的评腔单元剧《更待丁香开·少年李大钊》、歌颂迁安市白衣战线上时代楷模的现代评剧《百姓医生》、讲述冀东滨海女英雄王翠兰的评剧《滨海兰香》,以及唐剧复排优秀剧目《人影》《卖妙郎》《江姐》、皮影戏《红云岗》《双山情》和综合歌舞晚会等。展演活动实行政府主导、低价惠民,让更多人走进剧场观看演出,使艺术成果为广大人民共享。

本次展演活动有以下突出特点:

主题鲜明突出。展演的11部舞台艺术作品主题突出,题材广泛,既有反映党史、歌颂党的革命先驱和英雄人物的《相期吾少年》《更待丁香开·少年李大钊》《江姐》等,又有歌颂新时代模范人物的《百姓医生》《隔空的拥抱》,还有凸显唐山地域特色的优秀剧目《人影》《卖妙郎》《双山情》等。这些作品以生动形象、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党的建设的历史,揭示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弘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剧种丰富多样。此次展演作品涵盖多种艺术形式,包括评剧、唐剧、评腔单元剧、皮影戏等。展演剧目既有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立项支持的新创剧目,也有历史经典之作和优秀保留剧目,集中展示了我市近年来舞台艺术创作优秀成果。

实现文化惠民。此次展演实行低票价观演,票价仅20元、30元,观众可在南湖剧院公众号进行线上购票,鼓励更多市民走进剧场,享受文化惠民成果。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