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5 11:00: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胡国辉到玉田督导调研包联企业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6月4日,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到玉田县督导调研包联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协秘书长李长远陪同调研。

新型绿色建材产业是我市着力构建的12个重点产业之一。对建工新科唐山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的进展情况,胡国辉一直十分关注。“工艺流程是什么?”“主要产品种类有什么?”“原料来自哪里?”“产品主要目标市场是哪里?”……在项目一期厂房和二期工地,胡国辉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在详细听取项目进展汇报后,他指出,要研究做好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这篇文章,既要解决企业的原料来源,又要让企业未来发展符合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企业和玉田县要处理好项目建设中存量、增量和变量的关系,既要抓好当期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又要预留好未来的发展空间,谋划好二期、三期项目,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在杭萧钢构(河北)建设有限公司绿色装配式钢结构产业基地项目现场,胡国辉实地察看了二期钢结构生产线建设工地。当了解到该项目今年4月份开工,预计10月完工,建设进展很快后,胡国辉十分高兴。他要求,要抓紧施工,避免汛期对工程进度的影响,同时要完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高空作业安全,如期完工投产。天津金锚集团有限公司大型建筑家装配套产业基地项目,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主要产品为挤胶枪和登高设备,用于建筑装修和汽车生产线,将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 

胡国辉叮嘱玉田县,要发挥毗邻京津的独特的区位优势,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千方百计、竭尽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力争让项目早日完工投产。

督导检查中,胡国辉强调,安全重于泰山,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要强化排查,把紧把好各个风险点,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抓好安全培训,全面加强对高空构筑物、在建工地等重要部位、人员的管理,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做好消防通道、电梯等部位的排查检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