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5 17:34: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举办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温玉萍 邓薇)6月5日,我市举办2021年“六五环境日”活动暨2020年度唐山松下环境保护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对24名个人和4家单位进行表彰的同时,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环保宣传活动。

2021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在颁奖仪式现场,播放了《为了唐山天更蓝水更清——小记唐山松下环保奖励基金》宣传片,对24名个人和4家单位进行表彰,有的立足岗位在环保治理上作出了突出贡献,有的默默无闻为保护生态环境长期无私奉献,在全市环保战线上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据悉,唐山松下环境保护奖励基金设立25年来,先后奖励了566名各行各业在环境保护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9家单位。

在户外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河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及移动、联通、电信等三大通讯公司在抗震纪念碑广场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免费发放生态环境知识手册、宣传单等宣传材料1500余份,详细讲解《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唐山市防灾救灾减灾条例》及《民法典》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条款等内容,提高市民公众环保意识、核安全意识,倡导市民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赴企业解读《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读本,呼吁企业主动承担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

在我市其他县(市)区活动现场,环保工作人员通过经典民歌联唱、舞蹈、三句半、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及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条幅、发放环保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环保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科普知识、细心解答群众关于环保方面的咨询和疑问。

据悉,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精准管控、实时调控、精细治理、严格执法、强化企业帮扶,全面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环境治理水平,进一步减污降碳。5月份,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07,同比下降22.03%,全国168个重点监测城市排名倒38位,创2013年有监测数据以来单月最好成绩。PM10、PM2.5、SO2、NO2、CO、O3-8H六项污染因子平均浓度下降率均在10%以上,其中SO2、CO、NO2下降率分别达到57.89%、40%和27.5%,PM2.5同比下降率全省第一。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