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6 19:46: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遵化发布

唐山这地发布调整城市道路载货汽车通行措施通告

遵化市人民政府

关于调整城市道路载货汽车通行措施的通告

遵政通字[2021]6号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优化营商环境,便利货车通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公安部关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的通知》《河北省公安厅关于河北省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实施方案》有关规定,结合我市道路状况,市政府决定对城市道路载货汽车通行措施进行调整,现通告如下:

一、以下区域为城市核心区,核心区内所有道路全天24小时禁止大型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通行:东一环路(含)--南一环路(含)--西一环路(含)--北一环路(含)合围区域。

二、以下区域内除城市核心区外所有道路,全天24小时允许小型载货汽车通行;禁止大型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通行;东二环路(不含东二环南路)--北二环路--西二环路(不含西二环南路)--南二环路(不含南二环东路)合围区域。

三、通华东街与东二环交叉口(东二环岛)--东二环南路与南三环交叉口--南三环路;通华西街与西三环交叉口--西三环北路与北二环西路交叉口(金卓路口)--北三环西路与文化北路交叉口--北三环东路与东二环北路交叉口,全天24小时允许所有货车通行。

四、112线与文化南路交叉口(黎河桥北)--南三环路与文化南路交叉口,0:00至6:00允许大型载货汽车通行。

五、南三环西路与112线交叉口(马踏飞燕)--通华西街与西二环交叉口(西二环岛)由南向北方向;通华西街与西二环交叉口(西二环岛)--通华西街与西三环北路交叉口,由东向西方向,全天24小时允许大型载货汽车通行。

通华西街与西三环北路交叉口--通华西街与西二环交叉口(西二环岛),由西向东方向;通华西街与西二环交叉口(西二环岛)--西二环南路与南三环西路交叉口(马踏飞燕),由北向南方向,22:00至6:00允许大型载货汽车通行。

六、依据《遵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中心区禁止使用高排放机动车的通告》(遵政通字〔2020〕3号),二环路合围区域全天24小时禁止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通行,即东二环路(不含东二环南路)--北二环路—西二环路(不含西二环南路)--南二环路(不含南二环东路)合围区域。

七、在限制通行的道路和时间段,载货汽车确需通行的,应确保安全技术性能和车容车况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确保车辆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环保部门规定的标准,依法申请并取得通行许可后,按指定时间、路线通行。 

八、使用用途为警车、消防车的专项作业车在执行任务期间,准许在禁行道路通行。

九、工程救险车在执行救险任务期间,清障车在对交通肇事车辆、违法停放车辆、故障车拖车作业期间,洒水车(绿化浇水车除外)、扫路车、护栏清洗车、吸污车、垃圾清运车在作业期间,准许在禁行道路通行。

十、凡禁止小型货车通行的区域、道路,全部允许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环保部门规定标准的皮卡车通行。纯电动小型载货汽车在核心区域内通行,免于办理通行许可。

十一、使用性质为“危化品运输”的载货汽车,还应遵守《遵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中心区部分道路禁止危化品运输车通行的通告》(遵政通字〔2020〕20号)规定。

十二、本通告所称大型载货汽车,包括重型载货汽车、中型载货汽车、重型半挂牵引车、中型半挂牵引车;重型专项作业车、中型专项作业车参照执行。本公告所称小型载货汽车,包括轻型载货汽车、微型载货汽车;轻型专项作业车、微型专项作业车参照执行。

十三、本通告由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负责解释。

十四、本通告自2021年6月10日起施行。

遵化市人民政府

2021年6月5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