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07:02: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高建民赴丰润区调研检查重点工作

高建民赴丰润区调研检查重点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6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来到包联的丰润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治理、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防汛度汛等重点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参加。

高建民一行首先来到任各庄油库,认真检查应急物资储备、消防泵房、消防控制室等安全管理情况,仔细查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档案,详细询问安全防护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刻汲取沧州南大港“5·31”火灾事故教训,逐环节全流程开展系统性隐患排查整治,查小查细查深入,逐项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分析原因、全面整改,提升专业化监管水平,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系统自查,加强安全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压实安全责任,确保不出问题。

在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高建民认真查看企业门禁系统、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环境问题整改和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开展钢铁行业企业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严格生产数据全流程监管,加强无组织排放治理,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强化入企帮扶,主动为企业服务,支持“创B争A”,提升环保等级。要指导支持企业超前谋划老厂区开发建设,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特色小镇建设,做好规划设计,优化功能布局,培育新兴产业,打造发展新亮点。

在通宝停车、鑫亿源钢铁、丽航电子等企业项目生产建设现场,高建民详细询问生产经营、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企业精准帮扶力度,帮助解决市场开拓、要素保障等问题,扫清生产经营障碍,力促企业稳产、达产、增产。要科学论证传统行业环保治理标准,落实差异化管控措施,分类施策、精准管控,有效提升企业环境治理水平,坚决杜绝“一刀切”。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强化要素服务保障,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大力培育规模以上企业,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量。要巩固提升“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成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输入、不反弹。

高建民认真听取了丰润区大气污染治理精细化管控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聚焦PM10、氮氧化物等主要污染物,深入分析污染成因,加强污染源排查,提升科学治理、精准治理、依法治理水平。要压实包联领导和专班责任,突出餐饮油烟、道路扬尘、施工场地、工业企业减排、矿山扬尘等重点,强化深度治理,提升整治成效。(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在铁路桥泵站,高建民认真听取了丰润区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全面摸清水情,掌握气象规律,突出山洪村、城市易涝点、病险水库、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整改问题隐患,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监测预警,备齐防汛物资,配强救援队伍,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防汛与储水蓄水相结合,谋划实施拦蓄工程,加快地表水源置换,全力做好补水文章,把更多水资源留在唐山。

丰润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