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07:52: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7大类22项活动精彩纷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将于6月26日在我市开幕,这场以“英雄城市·花舞唐山”为主题的园林盛会,将在唐山花海北区绽放,并成为展示唐山生态之都的重要窗口。记者昨日了解到,会期近4个月的园博会将举办7大类22项活动。

本届园博会紧紧围绕“英雄城市·花舞唐山”主题,以推动城市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生态修复、智慧安全和永续发展为特色,举办的主要活动包括学术交流、园事花事、技能竞赛、特色文化艺术展示展演等,如举办“主论坛—生态园林城市学术交流会”“园博会系列评奖活动”“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成果汇编”“中国技能大赛—2021年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等活动。

为了体现唐山特色,园博会还增加了具有唐山特色的花卉展赛活动共三项,分别为“市花月季主题展”“花境创意设计大赛”“中国精品菊花展暨京津冀三地菊花联展”。

市花月季展以“锦绣之花·香约园博”为主题,采取室内、室外相结合的形式,于6月26日至7月5日在皇家山水院开展,展期10天。届时,游人将能够观赏到切花月季、盆栽月季、树状月季等不同类型、品种的月季,可以充分领略“闻香识月季”的美妙体验。

花境创意设计大赛以“炫彩花境·魅力园博”为主题,在唐风院附近,以花境景观营造、创意竞赛为载体,将“生态、美学、功能”相结合,形成优美的生态植物群落,园博会后将永久保留。

中国精品菊花展暨京津冀三地菊花联展主题为“菊颂中华·耀彩唐山”,10月1日至18日在皇家山水院举办,室内竞赛展示以新品种竞赛、独本菊竞赛、百菊赛、盆景竞赛与文化展为主;室外景观展示以标准展台竞赛与京津冀三地菊花造景竞赛为主,体现菊花文化。

与园博会同期举办的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还举办唐山城市更新设计大师邀请赛、Q-City品质城市国际青年设计师竞赛、城市地标大师邀请赛、唐山桥集群设计等4项赛事以及唐山城市发展专题研讨会、国际研学营2项活动。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