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10:09: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丰南区小集派出所周日集中为学生办证获好评

“唐山+”客户端消息(耿磊 吕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小集派出所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手,先后推出了“校园护学岗”、“警企联防”等系列机制性措施。近日,小集派出所根据初、高中学生因考试、年龄已满16周岁等原因急切办证,但学业紧张,一至五工作日难以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的实际,主动结合学校推出“周日集中办证”举措。利用周日学生放假时间,派出所户籍室加班为学生办理身份证。

为提高办证效率,派出所户籍室事先将办证时间、办理须知通过学校班级群进行了宣传。

6月6日,派出所户籍室全体人员提前上岗进行充分准备,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学生及家长预先准备了口罩、测温设备、等候区椅子等疫情防护和便民物品,按排号组织学生五人一组有序进入户籍室办理业务,避免产生人员聚集问题。

上午几名学生家长找到民警说:因学生需上补习班,只有中午有时间。根据这一情况,户籍工作人员向家长承诺:今天中午不休息,随来随办。派出所工作人员为群众着想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家长及学生的一致好评,纷纷感谢派出所工作人员能够理解他们的的难处,周日办证、中午不休的举措,真正的为家长及学生解决了实际困难。

当天,共办理身份证73人次,办理身份证发放、补户口页、开具证明等业务39人次。

集中办证,不仅方便发群众,也提高了十六岁周岁以上人员的办证率,促进了户籍工作,今后小集派出所将把学生集中办证这一便民举措制度化,定期组织开展。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