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17:03: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冀东民间艺术展演”在唐山举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吕钊 张惠琪)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冀东地区的民俗文化及民间艺术,近日,在位于丰润区石各庄镇四户村的冀东民俗院内举行了“冀东民间艺术展演”,来自唐山、秦皇岛两地的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文化艺术大师等50余人参加。

此次展演由冀东民俗院主办,唐山贵军乐器有限公司协办。展演在扬琴三重奏《呔韵乡情》的演奏中拉开帷幕。唐山评剧、皮影、乐亭大鼓、唐山花吹,秦皇岛昌黎地秧歌、昌黎民歌以及老冀东十三香唱卖调、快板书、京东大鼓等多种艺术形式一一亮相,充分展现了原汁原味的冀东文化特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冀东民俗院创建人侯宗友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弘扬冀东传统文化,传承冀东先贤智慧,激励后人自尊自强。

冀东民俗院是一座拥有150多年的老民宅,其中收藏了2000余件冀东民俗老物件及冀东地区各县县志、文化志,民俗巨著、非遗作品、人物事迹等。院内分置垂钓园、承弘园、果蔬园、葡萄园。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