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06:51: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唐山港集团、铁路太原局集团、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在唐签订四方战略合作协议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唐山港集团、铁路太原局集团、华远国际陆港集团

在唐签订四方战略合作协议

丁绣峰与韦韬座谈并出席签约活动 高建民等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6月8日下午,副省长丁绣峰与山西省副省长韦韬在唐座谈,并出席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四方战略合作协议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郭丙福,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文学,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建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等参加座谈和签约。于文学主持活动。

高建民代表唐山市人民政府,与山西省交通厅、唐山港集团、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华远国际陆港集团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

丁绣峰在讲话中首先向韦韬一行来到河北、莅临唐山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河北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冬奥会承办三件大事,坚持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打造环渤海港口群、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为重点,全面提升沿海经济带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构建了全方位、宽领域、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形成了唐山港、秦皇岛港、黄骅港现代综合性港口集群,2020年全省港口货物吞吐量达12亿吨,其中唐山港吞吐量突破7亿吨,正在发展成为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能源原材料主枢纽港、综合贸易大港和面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平台。在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大背景下,两地企业在陆港、物流、海铁联运等领域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区域协作、经济合作,共同融入重大国家战略,携手开创两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韦韬在讲话中表示,山西与河北山水相连、人文相近,一直有非常良好的合作,借此机会对河北省、唐山市、唐山港对山西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山西是资源大省,产业结构以采煤、焦炭、冶金、发电等为主,目前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山西省委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决策部署,着重抓好转型发展,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此次签约将对山西优化运输结构、打通对外新通道、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合作新高地起到极大推进作用。希望两地继续深化合作,推动河北、山西高质量发展。

山西省、河北省及我市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