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06:52: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高建民调研检查唐山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

高建民调研检查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6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调研检查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我市人口老龄化现状和老年人生活康养需求,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加强社区养老服务配套建设,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养老服务产业,保障老年人健康幸福安度晚年,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副市长张月仙、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参加调研。

高建民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温叔食堂、文化路街道幸福家园养老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老年人助餐服务和居家养老服务建设运营情况,认真听取了在场老年人和项目管理人员对唐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温叔食堂,“能够保障多少老年人就餐?”“餐饮价格是怎么样?”“如何保障食品安全?”“有什么实际困难?”,高建民详细询问温叔食堂服务理念、管理模式和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聚焦老年人健康餐饮需求,合理调配膳食种类,确保饮食既有唐山风味又符合老年人口味。要科学制定餐饮价格,严格食材选用标准,建立店内就餐与居家配送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加强从原材料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健全服务跟踪评价体系,为老年人提供实惠健康安全的餐饮服务。要加强调查研究,围绕老年人口居住、娱乐、活动特点,合理规划老年餐厅布局,让更多老年人享受便捷舒适安全的餐饮服务,真正把餐厅办成服务老人的重要场所。

在幸福家园养老服务中心,高建民实地察看并详细询问了养老服务中心的规模、服务项目和运营情况,他强调,要聚焦老年人居家养老和医疗康养需求,树牢为老年人服务的理念,以老年人满意为标准,科学设置社区养老服务项目,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为老年人提供差异化、高品质的餐饮保洁、休闲娱乐、居家护理和医疗康养等服务。要健全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充分发挥政府、市场、社会等各方面作用,强化资金引导和政策支持,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和管理技术,复制推广成功经验和管理模式,以市场化运营推动社区养老服务产业做大做优做强,推动高质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实现服务老龄人口与做大养老产业的双赢。

路北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