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11:12: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总占地面积1.3万余平方米!园博会唐山园建设完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随着时间节点的推进,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项目建设正在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作为此次园博会的东道主园,唐山园的建设因地制宜,山水入园,目前项目建设已经完工。

唐山园紧扣“英雄城市,花舞唐山”主题,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红色传承、绿色发展、蓝色梦想为三大主题,以唐山“七个第一”为起点,以“星火燎原”为承接,到唐山“33458”总体思路,展现了唐山百年峥嵘的红色发展史。唐山园总占地面积1.3万余平方米,其中,场馆占地400余平方米,广场1658平方米,水体1767平方米,绿地7800余平方米、道路934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复兴单体建筑1座、初心亭1座、逐梦廊架1座、桥2座,市政管网及智慧互动装置1项,总投资1500余万元。

唐山园西侧紧邻超级绿道,东侧为中心景观延伸水系,南侧为主入口景观桥。在空间结构布局上,延续南侧山体脉络,形成环抱之势,在展园北侧塑造地形形成制高点。在园区东侧边界是一条长堤,内侧围合了一处小水面。这条长堤明隔实借,通过水系连通的方式,将园外花之洲纳入整体结构。同时设计方通过打开视线通廊,把湖体对岸的水面以及主馆借景园内,做到因地制宜,巧于因借,山水入园。园内充分结合山体脉络和水系形态,形成山体环抱、水系渗透的环形游园格局形态,有曲径通幽之感。同时园林的设计充分融合了智慧科技等新兴技术,彰显新时代、新园林基于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持续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理念。

在展陈上,唐山园遵循“传承红色星火 逐梦华彩未来”的理念,旨在彰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唐山百年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唐山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将“三个努力建成”的重要指示转化为生动实践,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展陈内容以“初心、逐梦、复兴、观澜”为展示主线,设置四大核心展陈空间。其中初心亭以四季景观石、书法字印刻形式,展示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逐梦廊主题为坚持党的领导,逐梦新时代,展示唐山牢记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嘱托,英雄城市的再出发与再发展;复兴馆展示建党百年唐山红色印迹及未来宏伟蓝图,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观澜榭以高质量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唐山发展成就,重点呈现唐山的“全国第一”和“全国唯一”。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