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11:50: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举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6月7日晚,我市举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刘振钢宣讲。胡国辉、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张旭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由乔朝英主持。

会上,刘振钢组长从“三个规定”出台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解读,并对我市领导干部执行落实“三个规定”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唐山市各政法单位广大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落实规定的重要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规定”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断增强落实好“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领导带头,维护司法权威,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要广泛深入宣传,确保每名领导干部、司法人员熟知“三个规定”、明确具体要求,引导政法干警增强如实记录报告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形成长效机制。

乔朝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三个规定”在我市全面贯彻实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开展学习宣传,真正把“写在纸上的规定”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要严格落实奖惩并行,健全完善对记录违规过问、干预案件干警的激励奖惩机制,为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营造良好环境。要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实现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助力唐山“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各专班负责同志;市直政法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