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11:54: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边检站联合北港海防派出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毛佳浩)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口岸环境,6月3日,唐山边检站联合北港海防派出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中民警深入一线,到码头作业公司、口岸限定区域、捞鱼尖码头、祥云湾码头等地通过送法上门、走访巡讲、一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出入境管理法》中关于中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口岸限定区域管理、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科普讲解,并结合案例对扰乱口岸限定区域管理秩序、未经批准擅自搭靠外国船舶等违法行为进行了讲解答疑。同时,还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开展网络宣传,将相关法律知识发送给口岸工作人员,切实提升社会各界对出入境法律的认知度和熟悉度。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满足了广大群众了解、掌握和运用出入境管理法律的迫切需要,营造了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维护口岸安全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