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 07:03: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坚定不移推进“八个发展” 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张古江在全市“八个发展”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八个发展” 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高建民讲话 胡国辉田国良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6月9日,我市召开“八个发展”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全市“八个发展”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举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八个发展”,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胡国辉、田国良、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孙贵石、张旭、魏文忠、白春明、王福燕出席会议。

图为工作调度会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八个发展”带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整体工作,组织推动有力有效,重点任务靶向精准,工作成效亮点纷呈,各项工作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当前,距离年中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扭住“八个发展”不动摇,客观冷静、全面分析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问题,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张古江强调,一要坚持咬定目标不放松,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突出强弱项补短板,坚持“争第一、创唯一”,全力以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二要坚持转型升级不停步,聚焦12大重点产业促转型,开展“四个一百”活动抓项目,发挥平台优势强支撑,优化营商环境增优势,坚持不懈提升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三要坚持陆海统筹不偏移,突出抓好海洋强市建设,发挥港口龙头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双城”建设水平,持之以恒绘就“一港双城”新画卷。四要坚持环保治理不畏难,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勠力同心打好生态建设攻坚战。五要坚持乡村振兴不断档,着力抓好粮食安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扎实开展乡村建设,奋发作为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六要坚持人民至上不动摇,着力解决就业难、看病难、入学难、住房难等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要坚持底线思维不放松,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治安防控等工作上升级加力,深入细致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安全稳定。八要坚持苦干实干不懈怠,扛实责任聚合力,锤炼作风增动力,苦练内功提能力,督导检查传压力,凝心聚力推动作风建设上水平。

高建民强调,要抢抓北京非首都功能加速疏解机遇,推进“四个一百”活动成果落实落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生态、聚集创新人才,以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增强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发展后劲,加快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要坚持科学治理、精准治理、依法治理,在深化环境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在推进精准治理上下功夫,强力推进钢铁企业深度治理、矿山扬尘污染治理、施工扬尘治理、重型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在落实科学调控措施下功夫,以“退后十”倒逼绿色发展、生态改善。要聚力提升“一港双城”能级,狠抓沿海产业聚集、自贸区建设、港口经济、项目招商、消费经济、“双城”建设,做好向海发展这篇大文章。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

会议听取了“八个发展”各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和“八个发展”工作5月份目标任务复核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各专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领导测评和县区测评。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