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 08:10: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开平区这些点位卫生环境存短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庄子)近日,市创卫办对开平区税东楼、税钢楼、税东楼北口背街小巷、光华楼小区、税钢楼北口背街小巷、新工村等点位进行督导检查,发现存在创卫宣传氛围不浓厚,私搭乱建,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

税东楼小区:存在私搭乱建、乱堆杂物、无创卫宣传氛围。

税钢楼小区:存在墙体小广告、私搭乱建、垃圾杂物乱堆乱放,未见创卫宣传。

税东楼北口背街小巷:存在垃圾未分类、垃圾乱堆乱放、墙体破损现象。

光华楼小区:存在无健康教育宣传栏、私搭乱建、当街饲养家禽现象。

税钢楼北口背街小巷:存在垃圾杂物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现象。

新工村:存在无健康教育宣传栏、垃圾杂物乱堆乱放、楼道晾晒衣物、当街饲养家禽、私搭乱建现象。

针对上述问题,市创卫办指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创卫工作的要求,持续大力开展执法检查和整治行动,为我市国家卫生城创建贡献力量。全面摸排,建立台账,挂账督办,迅速清理完毕,逐一整改销号;环卫部门、执法部门、属地政府要建立联动机制,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落实常态化监管,确保整治成效;加强垃圾源头管控,根据实际情况,探索管理措施,如针对家装建筑垃圾和城市周边散户、工地生活垃圾统筹设置收集点,建立台账,规范专车运输,全流程跟踪处置,避免垃圾乱堆乱倒;坚持严格考核,对垃圾清理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的属地政府和有关单位严肃通报。

市创卫办要求开平区明确责任单位,限定整改时限,各单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快整治工作进度,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整治。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