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 08:41: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来唐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来唐调研

郭彦洪陪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6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到我市,就清东陵保护区文物保护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汝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市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王宝兴陪同调研。

范照兵实地察看了清东陵文物保护工作,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与文保专家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保护区内文物保护修缮、安全管理等情况,对保护区不断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有效开展“人防、技防、物防”等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范照兵在调研时强调,保护历史文物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必然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执法力度,不断提高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提升管理效能和水平。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加强科学研究,合理利用清东陵文化遗产,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正把历史文物和历史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遵化市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