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 11:24: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丰南区融媒体中心

唐山市丰南区:援疆支教共筑梦 民族团结一家亲

唐山市丰南区实验小学开展新疆且末县送培送教活动。

唐山市丰南区与新疆且末手拉手、心连心,创建民族团结环境,营造民族团结氛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把民族团结的种子种进每个孩子的心中。

唐山市丰南区实验小学开展新疆且末县送培送教活动。

多年来,丰南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已累计派出多名优秀教师到且末县援疆支教,援期三年。在且末县幼儿园、小学、中学各学段都有丰南区援疆教师忙碌的身影。他们深入教学一线,带头教研,引领示范,很快在当地成为学科带头人,为且末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丰南区教育局为实现教育援疆新突破,开始实施“派出去、请进来”工程,多措并举做好新时期援疆工作,成为两地多校之间民族团结的桥梁和纽带。

丰南区职教中心为帮助且末县培养专业技能型人才。

2019年9月,丰南区实验小学与且末县第十二小学成为手拉手联谊校,“一对一”进行帮扶指导。主动派出学校领导、教师团队远赴且末送培送教,两年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学观摩、同课异构、书信交友、读书漂流、节日互访等活动16次。

2020年9月,丰南区职教中心为帮助且末县培养专业技能型人才,邀请该县10名初中毕业生来学校就读。帮扶计划规定,这批学生在丰南学制三年,学校支持他们选择最喜欢的专业,为他们免费提供各种生活、学习用品,新建清真食堂。最周到的服务让且末学子真正找到家的感觉。

丰南区实验小学为新疆且末第十二小学捐赠图书。

2021年5月,丰南实验小学与且末县第十二小学相约开启了两校读书交流活动,学生同读一本书,网上分享读书体会。在活动中得知,新疆且末县第十二小学阅读书目不足,丰南区实验小学东校区又组织全体师生捐款42327.3元,捐赠图书2601册。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