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 08:16: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高新区皓庭(唐山)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为亿万家庭健康呼吸而奋斗

为亿万家庭健康呼吸而奋斗

——访高新区皓庭(唐山)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 记者 魏伟 通讯员 刘坤

“为亿万家庭健康呼吸而奋斗!”这是高新区皓庭(唐山)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墙壁上的几个金色大字。在纤尘不染的新风系统样板间,记者体验到了呼吸清新空气的自在。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成表示:“皓庭新风的使命就是做匠心产品,做贴心服务,为亿万家庭健康呼吸而奋斗!”

图为王成展示皓庭新风产品。

作为“凤还巢”创业者,王成在高新区良好的创业环境和诸多惠企政策的支持引导下,带领皓庭新风走上发展的快车道。“高新区为我们提供了办公场地和孵化基金,帮助我们安心经营。我们有需求,他们反应速度很快,及时提供帮扶。”王成说。

近年来,随着健康生活理念开始深入人心,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人们将目光聚焦在健康家居环境上,作为健康家电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新风系统也愈发受到大众的认可,消费意识的觉醒正在逐步促使新风系统成为现代舒适家居的“新刚需”。

2013年左右,王成看到“室内空气质量”这一商机,先后到美国、日本等地考察,发现传统新风系统需要复杂的管道安装,这并不符合我国国情。在王成的引领下,皓庭新风组建研发团队,针对住宅通风净化研发全新品类,开创了无管道新风系统的先河。

与传统管道式新风相比较,皓庭无管道新风系统独有不破坏建筑结构、不占据房屋层高、不产生二次污染、安装便捷、高度智能等差异化产品优势。采用一点进风、多点排风模式,将新风主机安装在客厅或阳台,负责将室外空气经过多重净化后输送至室内,形成局部正压;新风辅机安装在卧室,将新鲜空气引流到室内的同时,将污浊空气排出,形成局部负压,实现全屋空气对流,从而形成室内外整体空气大循环,任何户型都能实现“南北通透”。同时,新风机内置的航天级高敏度传感器,在全屋形成空气质量监测物联网,好空气按需分配,避免“一体式开关”的能源浪费,运行更科学,节能更环保。

“小型初始创业公司,只有高度聚焦在一个很细分的领域才有机会。”王成说,皓庭新风立足对客户需求的深度洞察和理解,专注于产品的研发,产品快速迭代。7年来,皓庭新风已取得核心技术成果200余项,国家专利135项(含33项发明专利),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无管道新风系统系列产品已销售到全国21个省109座城市。

当然,企业的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的,2018年,空气净化行业陷入困境,皓庭新风同样在质疑、在困惑“这个行业到底能不能干”。此时,王成带领企业重返初心,继续专注于住宅通风净化领域。“我们的住宅在不断迭代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在提升,密封越来越严密的住宅,通风和净化必然成为居民的明显需求。”王成内心坚定。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皓庭新风布局地产领域,以产品独有的差异化优势、实力雄厚的品牌背书、有效赋能的地产增值服务吸引数十家实力房企的认可与信赖。目前,包括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河北东华置业、河北万浩地产在内的多家知名地产已同皓庭新风达成战略合作,数十万套皓庭地产标配新风系统即将交付使用。同时,皓庭新风作为新风行业唯一特邀品牌,参与了《家用新风机空气清新度评价方法及技术要求》标准讨论会,与美的、A.O.史密斯、戴森、松下等品牌共同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全力助推中国新风行业的良性发展。

如今,皓庭新风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建立国家级实验室,同清华大学达成“产学研”深度战略合作,先后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授予“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空气净化设备行业质量领军企业”等荣誉称号,并被中国质检协会认定为“新风净化进校园推荐试点单位”;荣获第四届“唐山市市长特别奖”,由“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亲授荣誉“南山奖”;连续四年加冕空气净化行业最高奖项“金鼎奖”( 2016年全国空气净化行业金鼎奖年度总评选十大品牌、2017年全国空气净化行业金鼎奖年度总评选影响力品牌 、2017年全国空气净化行业金鼎奖年度总评选畅销品牌、2018年全国空气净化行业畅销品牌奖、2018年全国空气净化行业影响力品牌)、“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首批成员单位”“新风系统十大品牌”“2017年中国环境电器10强品牌”“2017年中国空气净化行业消费白皮书参编单位”“2017年度双创好项目”“2016年度新浪家居网友信赖品牌”“2016年度十佳独立式新风推荐优品”“2015年度中国家居十大创新品牌”等多项行业大奖与权威认证。

“做实业就要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诱惑,要有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我们做的就是瞄准客户、深度挖掘,极度重视用户体验,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王成道出了皓庭新风发展的“秘诀”。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