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 10:13: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国家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领导来唐考察调研

国家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领导来唐考察调研

付振波参加交流座谈及考察调研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杜庆君)6月9日至10日,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山有,中国地震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韦开波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政协副主席王福燕,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参加交流座谈及考察调研活动。

在唐期间,李山有一行先后考察了解站西片区发展规划、在建项目基本情况,河北震安减隔震技术公司研制减隔震装置、石油家园小区燃气调压站地震燃气控制系统运行等情况。

付振波在与李山有一行座谈交流时指出,唐山市积极推进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等实力强的科研实体进驻唐山,努力把唐山建设成为中国地震局产学研试验基地,进一步提升防震减灾水平。同时,积极推动防震减灾科研实体落户唐山,推进我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付振波说,在建设唐山防震减灾产业园方面,建议工力所以高新区智慧应急装备产业园、迁安防震减灾应急产业园、曹妃甸应急装备制造产业园为重点,牵头谋划实施防震减灾应急装备产业项目,特别是与震安科技在减隔震技术研究应用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在联合成立研究机构推动韧性城乡示范城市建设方面,建议工力所发挥工程抗震领域独特的理论、技术优势,与唐山市政府、有关高校联合建立研究院、研究中心,共同做大做强唐山市韧性城乡事业。在开展示范性、可实施的地震减灾项目方面,我市将推动唐山市煤气管道地震安全控制系统项目扩大应用范围。此外,在消能减震、农村房屋抗震加固方面,双方要积极开展全方位合作。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