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2 06:47: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

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凝聚强大合力

郭彦洪胡国辉田国良等发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6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增强统战意识,履行主体责任,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凝聚强大合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唐山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委副书记田国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分别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张古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战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法治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增强统战意识,坚定不移做好统战工作。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重点突破,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开展好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将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各领域、各行业、各部门业务工作之中,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创造良好条件。要系统治理宗教领域问题,持续深化“双创四进”活动,不断提升宗教工作科学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在提升工作质效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从政治上看待统战工作,始终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完整准确领会党中央意图和统战工作大政方针,找准坐标、瞄准靶心,摸清工作底数,明确发力重点。要提高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凝聚广泛合力上下功夫。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爱国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监督考核,积极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规定落实情况调研督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不足,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