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2 07:59: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直播50分

唐山:2000台充换一体电动牵引车将陆续投入使用!

作为“排碳大户”的重型卡车的电动化是大势所趋。6月10日上午,一汽解放2000台充换一体电动牵引车签约仪式暨首批交车仪式在乐亭县举行,这些零排放,高效能的纯电动重型卡车陆续投入使用后,将为我市构建绿色高效的运输格局提供强大助力。

仪式上,一汽解放与河北百纳汇腾实业有限公司亚之杰物流公司、唐山银港物流有限公司、鼎石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达成充换一体电动牵引车采购意向2000台,首批于当日交付使用。“一汽解放新能源商用车示范运营基地”也同步在三家合作企业挂牌运营。

据了解,此次交付的一汽解放J6P 6×4充换电一体牵引车主要用于钢厂倒运、资源运输、联运短驳,可以采用换电和车电分离模式,解决原有电动重卡续航里程短、充电不便利、初始购置成本高等痛点,并且通过优质的系统匹配和结构设计,较同级别车型轻约300kg,续航里程可达150-200公里,在安全、轻量、高效、节能方面技术优势明显。

与传统燃油车相比,零排放、低噪音,平均能量利用率可提升30%以上,单车百公里成本大大降低。数据显示,每更换一台电动重卡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76.9T(吨)、氮氧化合物1.3T(吨)、 碳氢化合物0.4T(吨)、 一氧化碳5.1T(吨)、颗粒物0.1T(吨),环保效益显著。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