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2 09:19: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王会勇来唐开展专题调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6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源头治理,多措并举推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宏陪同调研。

王会勇先后到市人民检察院、迁安市、迁西县调研,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检察机关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人大代表、律师、部分群众进行交流座谈,征求意见建议,并现场观摩了接访技能实训。

王会勇强调,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坚持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党史学习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办案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扛在肩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制度执行,提高治理效能,努力构建高效规范和谐有序的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大格局。要强化源头治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控申检察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办理案件、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