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07:05: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打造精彩纷呈永不落幕园博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距离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开幕还有一段时间。目前,在建设方面,按照“6月26日如期开园”的工作目标,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在运营方面,园博会运营方案确定,将打造一场群众满意、精彩纷呈、永不落幕的园博会。

在运营方面,省园博会主要包括开、闭幕式和园区日常活动两大部分。我市将着力做好重要节假日、周末及平日三个部分的活动,以及白天和夜场两大板块的活动。

统筹推进运营管理及活动策划等工作,我市6月份全面做好园博会3次压力测试。在安保工作方面,确保安排足员上岗,定人定岗定责,园区内各责任区之间建立紧密的对接机制,实现整个园区安保无缝对接。通过测压和自行组织的演练,形成通畅有序的指挥体制。同时,在压力测试过程中,深入排查园区内每一个部位,全力整治每一处隐患,确保安全管理到位,切实提升运营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

在确保会期精彩纷呈的基础上,我市积极策划“后园博”运营。会后计划与社会资本合作,包含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利用水系主湖打造唐山花海世界光影城项目,带动省园博会及城市周边夜经济发展;另一方面是利用智慧生活馆打造全国首个航空航天太空艺术馆,增强园区科普性、游乐性和体验性。

“后园博”运营将瞄准进一步激发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借助省园博会绿化、水系等工程,使城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空气质量逐步提升,打造成为开平的靓丽名片。增进民生福祉,为百姓乐享生活、休闲娱乐提供好的去处,将全面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园博会将全面助推城市绿色发展,加速唐山东翼魅力转型、再创开平辉煌,我市确保打造一场群众满意、精彩纷呈、永不落幕的园博会。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