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16:44: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创新服务一对一 实现服务零距离!唐山燃气集团推出“燃气管家”便民服务新举措

今年以来,唐山燃气集团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群众满意度提升年”工作安排,将集团经营发展与提升群众满意度活动紧密结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下沉社区延伸服务。以“燃气服务区域化、燃气管理网格化、服务市民精准化”为目标,在全省首推“燃气管家”工作新模式,实现集团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一、燃气管家入社区,区域服务更周到。区域化精准服务实现了管理有效半径内全链条、全流程服务。“燃气管家”以入户安检员为主体,联合多工种服务,每个社区设置1—2名安全管家,配有专用电话和工作微信,为辖区百姓提供增值服务、室内用气咨询、报修受理等服务。定期严格依照安检流程对室内燃气设施和“一表、两管和器具”进行安检,对发现的重点隐患,要求建立台账,联系社区协助整改。对社区内“老弱残孤”困难群众,“燃气管家”提供上门服务,减少了工单流转环节和用户等待时间,极大方便了社区群众。同时,对社区内租户、空户等燃气潜在风险点进行动态管理,确保百姓安全用气、放心用心、舒心用气、方便用气。

二、燃气管家亮身份,上门服务更安心。近年来,常有不法分子冒充燃气集团工作人员以安检、换零件等方式上门行骗,不仅造成社区各类侵财侵权等治安问题频发,也严重影响燃气集团的声誉和形象。为杜绝此类事情发生,燃气集团以推行“燃气管家”工作模式为契机,在所辖社区设立燃气管家公示牌,公示管家的姓名、联系方式、职责内容、服务区域等工作信息,不仅能接受来自群众的监督评议,还能在补齐工作短板中,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同时,燃气管家要摸清所辖社区和用户的实际情况和数量,建立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公示牌制度的建立将燃气管家的工作明确到岗、责任压实到人,以新举措巩固好作风,成为推动集团良性发展的有力抓手和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效举措。

三、燃气管家开讲堂,宣传服务更灵活。燃气管家除提供燃气日常服务外,还会根据所辖社区群众对燃气安全知识的认知了解程度,开设社区安全讲堂。一方面将百姓对燃气操作使用上的误区、认知理解上的偏差归纳总结,利用微信等社交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简洁明了的方式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宣传燃气安全法律法规;另一方面也将安全管理关口前移,让用户看得明白,用着放心。安全常识线上普及,安全检查入户进家。实现人人了解燃气、家家会用燃气、户户安全用气的效果。

目前,唐山燃气集团“燃气管家”服务模式已在路南、路北、高新、丰润等服务区域试点运营,共有90名燃气管家与新景楼社区等123个社区完成对接,进入社区开展服务。截至6月初,累计为百姓办理维修、安检及转办业务950余件。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