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20:20: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

唐山这辆面包车被查,居然是7头牛犊“报警”……

面包车、货车的功能不同,要做到专车专用,一旦客货混装,就产生了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尽管如此,有些驾驶人对这个问题还是不够重视,明明是客车,却拉着货就上路了。近日,高速交警唐山大队民警就查处一起客货混装违法行为,而且还是小牛犊“报的警”。

当日下午3时,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唐山大队民警在唐山北收费站执勤时,听到一辆冀B牌照的面包车内传出了阵阵牛叫声,随即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后车门打开一瞬间,眼前的景象让执勤民警大吃一惊:车内后排座椅被拆除,7头无精打采的小牛犊或躺或站在车厢内,拥挤不堪。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张某从附近牧场购买了这批牛犊打算回家饲养,想着路途近,为节省运输费用,便冒险客货混装,不曾想不堪忍受狭窄空间的小牛犊自己“报了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张某驾驶客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货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联系货车将车内的牛犊进行了转运。

高速交警提醒:客车违规载运牲畜,会带来许多不可控因素,一旦牲畜受到惊吓失控,极易影响驾驶人对车辆的控制,引发交通事故;按照相关规定,为避免牲畜运输过程中的过激反应,牛、羊等牲畜的运输需要使用专门的车辆,切莫心存侥幸,置自身安全于不顾。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