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20:27: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

事发唐山丨一小汽车高速上连续压实线变道,后车司机吓坏了

近日,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接网友举报,一小型汽车在高速公路连续压实线变更车道,险些酿成事故。后车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了这惊险一幕。

当日上午11时15分,京哈高速北京方向155公里,一辆冀F牌照的白色小型汽车从丰润停车区驶出,该车从加速车道驶入最右侧车道后,竟又压实线连续变更两条车道到最左侧车道,其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紧急制动,才避免一场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该违法已录入系统,驾驶人因“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变道就是一个和其他车辆配合的过程,正确的做法是一灯、二镜、三方向。变道之前,及时打转向灯向其他车辆示意,这是驾驶员必须养成的习惯,也是文明驾驶素质的体现;第二步观察后视镜,判断周边路况是否适合变道,还要快速观察车辆两侧盲区是否有其他车辆接近;接下来就是第三步操作,即缓打方向、迅速变道。变道时应采取“渐进式逐车道变道”,一次变道行为只能变更一个车道,渐进式逐次变更至目标车道。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