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07:01: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6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及省委常委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宣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地方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河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承办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表彰唐山市2020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县(市、区)、先进单位、优秀企业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政府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及省委常委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燃气行业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隐患整改真正到位。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活动,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压实各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责任链条和闭环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生态环境治理、防贫防返贫、民族宗教等工作,切实迈准迈稳“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始终坚持民生至上,确保改革发展成果共建共享。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与党中央精神和口径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快推进工作,逐项细化工作方案,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注重活动效果,相关单位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地方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高标准推动市县两级派驻机构改革向纵深发展。要补齐短板弱项,认真查找具体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提高监督质效,全面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我市派驻机构改革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唐山作为河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承办方,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树牢全局观念,在省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办成一次专业水准、安全和谐、展示形象、促进发展的大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加强宣传调度“促项目”,选准目标方向“引项目”,抢抓重大机遇“争项目”,以源源不断的项目赋能,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