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07:08: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高建民调研检查耕地保护工作

高建民调研检查耕地保护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6 月 13 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赴丰润区、开平区调研检查耕地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耕地保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切实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副市长张月仙、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参加调研。

高建民一行先后到丰润区西马庄村、开平区石泉庄村实地察看耕地保护工作和农作物长势情况,并听取了丰润区、开平区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高建民强调,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耕地保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有力有效的硬措施,坚决保护耕地,稳定粮食生产,确保农地农用、粮地粮用。要坚持科学合理、集约节约利用耕地,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强化土地动态巡查,逐村逐户逐地块深入排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耕地行为,确保耕地数量稳定、质量不降低。要高标准做好夏播夏管工作,加快夏玉米等粮食作物播种进度,做到能种尽种,杜绝耕地撂荒。要知责担责履责,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落实县(市、区)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责,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不动摇,以实际行动展现保护耕地和粮食安全责任担当。

市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