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10:18: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近日,唐山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市应急管理局、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管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强烈共识,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个主题,带头谋划推进安全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创新工作举措,努力打造一批安全生产方面的“精品力作”。要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党政领导谈安全、安全知识竞赛等重点活动,大力开展应急培训和体验式安全教育、安全生产示范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等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群众性安全生产共建共享活动,深入持续升华安全生产月品牌效应。要坚持真督实查,着力形成抓生产必须保安全的强大震慑。各级各部门要开展常态化、全方位、无缝隙的督导检查,要着眼于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所有行业领域全覆盖,确保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要凝聚各界力量,持续注入以宣传教育促进安全发展的强劲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题材宣传活动,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形成矩阵式、全方位、立体化安全生产宣传大格局,全力汇聚推进安全发展的强大力量,维护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当天,“平安三友杯”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题材优秀作品展活动揭晓,共征集书法、绘画、摄影、影视等宣传作品3796幅(部)。经过作品初评、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优秀奖50名、优秀组织奖20名。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