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10:18: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举行“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讲故事比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庄子、曹瑞云)6月15日,第二十八届唐山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讲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新华书店举行,最终评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20名。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共青团唐山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唐山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旨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让广大青少年学习了解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先锋楷模的光荣事迹,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比赛分为中学组、小学组,近90万名中小学生参与本届比赛。中学组比赛经过各县(市)区组委会的层层选拔,共有14名优秀选手闯入决赛(其中初中组7人、高中组7人);小学组共有1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中学组一等奖获得者邓睿琳,是来自友谊中学的初一学生。她的演讲题目是《我母亲的100岁生日》,慷慨激昂的演讲让人们了解到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百年不懈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青少年要努力学习,胸怀理想,勇担历史使命。”邓睿琳举起了自己的小拳头说,“我一定要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