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 11:41: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玉田县妇联:“亲子朗读”创品牌 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丽荣)近段时间,玉田县妇联把亲子朗读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品牌工作,以“学习党史颂党恩 同悦书香照红心”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竞赛展示活动,取得明显效果。

活动中,玉田县妇联借助玉田县朗诵协会、作家协会的力量广泛宣传,同时组织动员各镇乡妇联、县直妇委会,在本地本部门组织动员广大家庭积极参赛,开展线上或线下亲子朗读预赛,择优推荐优秀家庭参加县妇联比赛。通过专业指导,参赛家庭的亲子朗读作品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经过层层选拔, 20个家庭脱颖而出,分获竞赛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玉田县每年都有家庭获得省、市亲子朗读比赛大奖,有效激发了广大家庭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玉田县妇联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以学传统、学文化、学党史为内容的网络亲子阅读活动,引领孩子不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目前,该县亲子朗读活动已持续推进四年,全县家庭亲子共读蔚然成风。四年来,该县从开始的无一家庭在省市比赛获奖,到现在为止先后有2个家庭夺得省赛一等奖、1个家庭夺得省赛三等奖,5个家庭分获市赛一二三等奖。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