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8 07:43: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用水高峰期!唐山自来水供水有保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熊艳艳 赵立峰)进入夏季,我市迎来自来水用水高峰期。对此,市自来水公司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今年市区用水情况,提早准备、提前安排,科学预判、强化措施,以保生产、保水质、保输送、保应急、保服务“五保”为主线,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切实做好今夏高峰供水各项工作。

该公司以安全平稳运行、水压水量充足、优化节能调度为目标,制定多方联动、一网调度的高峰期供水保障方案,依据用水需求调配生产,确保市区水量充足、水压稳定。特别是结合地下水压采要求,就加大地表水供应期间水厂沉淀池清洗工作做好调度安排,保障市区供水。

通过安全技能培训、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知识答题等活动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员工安全防护能力。通过“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及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全面落实生产设施设备的安全普查,加紧加快隐患整改,加大设施设备改造,全面完成设备检修。同时,连续召开高峰期供水安全保障、“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推进等专题会议,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层层签定安全生产责任状,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双控”信息化平台建设,有效规避管理缺陷。

截至6月10日,该公司已完成西郊水厂3台机泵改造、龙王庙高压柜改造、净水厂输水机房设备改造以及庆南水厂斜板沉淀池更新改造,完成全部水厂高压电气预防性试验检修,共计完成设备设施维修220余项、保养125项,确保在用、备用设施设备完好,为高峰期供水做好生产保障。

面对夏季地表水体高藻、高浊、高PH值、高有机物特点,该公司提前筹划,建立起完备的应对措施。完善从源头到龙头的全过程质量监测体系。对全部管网设施、消防设施以及各水厂进出厂闸门进行了体检”,共检查供水管线近1500公里,检查消防设施2599座,排除各类漏、损隐患200余处,保证闸门启闭正常、管线运行平稳。运用智慧水务平台,发挥30个主干管网测压点、448个DMA区域水量监控分区以及185座二次供水泵房监控系统作用,有效实现由市政管网至居民社区、以及高层住宅的水压水量变化监控,实现爆漏预警预判、区块跑漏提示,提高管网运行稳定性,守护城市“最后一公里” 供水安全。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