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8 07:53: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共谱艺术芬芳 同庆建党百年

庆祝建党百年大型歌舞演出中,舞蹈《我等你》编排清新流畅,让观众大饱眼福。

评剧《相期吾少年》中,剧团运用高科技手段营造暴风雪舞台效果,观众感同身受。

家乡戏演家乡人。唐山评剧院编创的大型原创现代评剧《相期吾少年》中革命先驱李大钊。

再现革命先驱李大钊与妻子赵纫兰伉俪情深史话的评剧演出扣人心弦。

反映白衣战线时代楷模的现代评剧《百姓医生》。

皮影艺术家们幕后合力演出新创作的革命题材皮影戏《红云岗》。

评剧经典剧目《花为媒》让唐山戏迷赞不绝口,大呼过瘾。

市演艺集团推出的唐剧现代戏《江姐》中,“绣红旗”一幕感人至深。

市演艺集团编创反映唐山历史变迁的皮影戏《双山情》。

舞台上,讴歌革命先驱李大钊光辉历程的大型现代评剧《相期吾少年》将观众带回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反映白衣战线时代楷模的现代评剧《百姓医生》为观众呈现了可歌可泣的医患真情。自6月9日开始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让南湖剧院成为市民争相前往的“打卡地”,场内掌声阵阵,场外一票难求。据了解,此次展演剧种丰富多样、艺术形式精彩纷呈,包括评剧、唐剧、评腔单元剧、皮影和大型歌舞等,展演剧目既有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立项支持的新创剧目,又有历史经典之作和优秀保留剧目,集中展示了大钊故乡唐山近年来舞台艺术创作创新优秀成果。

记者 郑勇 摄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