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8 10:42: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东北郊污水处理厂提标迁建项目北线管网全线贯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全长4.8公里的东北郊污水处理厂提标迁建项目——建华道主路(河东路至凤凰花卉段)污水管线正式贯通,两个月的建设速度刷新了市排水公司污水管网建设管理纪录,有力保障园博会顺利召开,该管网将承担我市北部区域生产及生活污水的收集输送任务。

该工程位于河东路至开越路口,途经建华桥及缸窑路口,来往车流量密集,是园博会通行的主要交通干道。为此,市排水公司多措并举,成功破解了工期紧、施工难度大、扬尘管理的难题,将施工周期于6个月压缩至2个月。为了能够尽早通车减少工程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市排水公司成立工期督导小组,专人落实工程进度,协调现场问题及外部事宜。小组成员昼夜巡查现场,每日清对施工计划,发现延误及时调整,并采取措施保证后续工期不受影响,每天组织工期回头看,根据总进度计划分解每日计划,严格落实施工机械、物资、人员等保证条件,确保工程顺利交工。科学细化施工方案,作业面分三段同时开工,100人一组,三班轮换,采取顶管加明挖方式24小时不间断作业。按照扬尘治理要求,做好施工面苫盖及雾炮车、洒水车降尘处理,克服了管线工程扬尘覆盖的难题。 (刘颖 赵立峰)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