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0 14:24: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高新区

唐山高新区12个固定接种点公布!

全区广大市民朋友:

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发急性传染病,人群普遍易感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为经济、最为有效的措施之一,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力,不仅能保护接种对象,而且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对保护家人、朋友和社会都有重要意义。

按照上级安排部署,6月30日前将以接种第二针为主,截至目前,高新区第一针剂疫苗接种已经超过12万人,正在全力进行第二针剂的接种工作。依据科学实验数据显示,疫苗全程接种非常重要,仅接种一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不能产生预期的免疫效果,完成全程接种剂次后人体才能产生最优的免疫效果。两针剂疫苗满21天,三针剂疫苗满28天接种第二针产生的抗体浓度最高,防疫作用最大。

目前,我区疫苗供应充足,可以满足广大市民群众接种需求,在此,我们呼吁第一剂次接种【北京(长春)生物、北京科兴疫苗已满21天;安徽智飞龙科马疫苗已满28天】的市民朋友尽快接种,务必于6月底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期间,我们也会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提醒您,也请您大力配合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保护好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们倡议:

1.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望全区人民积极配合排查、主动参与登记、及时完成接种,全面推进18至59周岁人群全员接种、60岁以上人群大比例接种进度,为全面构筑我区“全民免疫屏障”、践行道德义务和社会责任做出贡献。

2.做应接尽接的“推动者”。我们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广泛宣传疫苗接种政策,提醒发动身边亲朋好友行动起来,应接尽接、能接尽接、尽快接种,用实际行动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3.做常态防控的“执行者”。广大居民朋友要慎终如始、一如既往,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落实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个人防控措施,自觉执行常态化防控的各项制度规定。

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连日来,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服从安排、有序接种,为我区安全有序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真诚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继续配合我区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完成第二针接种,为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臂之力”!

祝大家身体健康!

唐山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0日

唐山高新区最新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信息

新冠疫苗健康接种注意事项


接种前

1.了解自己是否属于禁用人群;

2.好好休息,在接种前适量进食,最好不要空腹接种;

3.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建议穿方便穿脱的宽松衣服;

4.携带好身份证(护照居民身份证均可)、佩戴口罩前往;

5.如果自己不清楚是否属于禁用人群,接种时主动提供健康状况,近期服用的药物信息,由接种点的医生会判断是否可以接种。

接种时

1.全程佩戴口罩,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2.如果接种部位有伤口,尽量避开伤口选择另一侧接种;

3.个人物品不要放到接种台上;

4.接种后,止血棉签投入医疗垃圾桶中。

接种后

1.在接种点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后再离开接种点;出现不适,及时向现场医护人员反馈;

2.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

3.如果出现持续发烧等现象,应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4.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两剂次。按照接种点指引,按时接种第二针,如推迟者也应尽早补种。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