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08:43: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防学生溺水宣传教育季”启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珺)暑假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防止学生溺水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扩大覆盖面,严防学生溺水事件发生,近日,市教育局正式启动全市“防学生溺水宣传教育季”行动。

行动自即日起到9月1日,贯穿暑假前后,主要内容包括:联合发布“一张点位图”。市教育局联合市水利部门摸排了全市水库、河渠溺水危险水域280处,将位置制成《唐山市防学生溺水危险水域点位图》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提示管理责任单位和周边学校、村(社区)、学生家庭共同加强安全防范管理,提醒学生远离危险水域。发出“一份倡议书”。由唐山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全体师生向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及学生和家长发出倡议,倡导全市学校深入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季”,确保取得实效;倡导全市大中小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做好安全防范;倡导广大学生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责任,强化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公布“两封公开信”。市教育局撰写了《关于暑假防溺水致全市学生的一封信》《关于防学生溺水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通过媒体发布,警示学生暑假期间认真落实防溺水“六不”要求,提示学生家长强化监护责任,与学校一起共同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做到“四个全覆盖”。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做到所有学生全覆盖、放假前集中宣传教育做到所有学校全覆盖、防溺水安全提示做到学生家庭全覆盖、宣传教育做到假期前后时段全覆盖。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