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09:35: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特色鲜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路北区各地和广大党员迅速响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不断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做到“三个突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最佳成果。

突出教育效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组织答题检验学习效果,在全区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答题活动,线上利用“冀云”APP,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网络答题竞赛,线下编印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检验试卷。通过答题活动的开展,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检验学习效果。评选比学激发学习动力,区直机关工委开展“周三学习日”活动,成立“党员干部学习小组”,定期为党员干部荐文推书,建立学习档案,评选学习标兵,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掀起一波又一波党史学习热潮。贴近群众便捷学习服务,突出服务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人们日常需求。区委老干部局打造“菜单式服务”,把老干部大学开到社区,积极打造离退休老干部“家门口的大学”,使老干部大学成为政治活动的中心、学习知识的课堂、文化娱乐的场所、发挥作用的平台。文化路街道打造以知党恩、跟党走、铭记奋斗历程为主题的“党史文化长廊”,方便群众在学习百年党史的同时,得到教育和感染。

突出参与范围。注重激发干部群众参与积极性,让更多的人在参与中得到提升。区委老干部局在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百名党员有句话儿向党说”活动,征集百名离退休党员向党说的心里话。区委党研室启动党史宣传“筑牢红色根基 弘扬红色精神——双百工程”,在全区招募百名党史宣讲志愿者,做百场党史宣讲。钓鱼台街道党工委开展以“百年党史强信仰 浓浓书香润心灵”为主题的读书赠书活动,现场设置讲党史赢书籍、儿童读物赠送、亲子手工制作、爱国主题参观等环节,为到场居民发放1万余件赠品,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热情。

突出寓教于乐。全区上下以活动为载体,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中受到教育。区人大、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联合开展“学党史、庆华诞、耀党辉”——路北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展出北京、唐山地区书画、摄影艺术家作品200余件;文化路街道逸翠园社区和市图书馆等共建单位每周四持续举办喜迎建党百年“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读书会活动,用真情赞颂中国共产党;金童首郡小学举办别样运动会,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生活。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路北区广大党员正以先锋模范的姿态,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快落实、真落地,早见效、见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张惠琪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