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09:14: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消防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朱青)河北乐亭县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的故乡。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全国重点文物基地为依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红色”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见效。

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作为党建队建工作的方向和灵魂。大队先后建设了红色荣誉室、红色文化墙、红色主题公园等;把“读一部革命著作、背一首革命诗词、参观一次大钊故居和纪念馆、听一堂革命主题教育课、看一场革命题材电影”作为全体指战员每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必修课,积极开展系列党团活动。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大队在营区投资建设了党史学习主题公园,红色的图标、红色的标语、红色的橱窗……帮助指战员深入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受到教育,使全体指战员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内涵“入脑入心”。

组织指战员来到李大钊故居纪念馆开展实地见学,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先烈的奉献情怀。详细了解革命先烈李大钊组织领导人民进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史,以及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战斗历程。从红船精神、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感受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组织指战员来到乐亭县光荣院探访革命老兵张会义,大家认真地倾听老人的讲述,感受那段艰苦困难却又激情燃烧的岁月。老人身上坚韧不屈,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大家,使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民族自信。

联合乐亭县文联开展“风华百年、蓝焰闪耀”书画笔会活动,邀请文联书画骨干作者来队指导队书画爱好者创作党史教育书画作品,多方面拓展文化教育渠道。不仅活跃和丰富了指战员文化生活,也为消防队员书画爱好者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充分展示了队伍文化精神风貌,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对指战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组织全体指战员学唱歌曲《不忘初心》。通过学唱歌曲,使大家在歌中受到教育,在歌中汲取政治营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畏艰险,砥砺前行,全体指战员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从而坚定了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