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10:18: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南区召开文明城市(区) 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陆南)6月16日下午,路南区召开文明城市(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对文明城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办、再落实。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大班子相关领导、法院代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现代物流产业聚集区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以更高的站位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周期的首年,四连冠的创建成果已经让全国文明城市成为唐山名副其实的“金字招牌”,路南区也连续两届获评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要服务大局,用高度负责的态度,用比新形势、新标准更高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力推动弱项短板的改进和提升,彻底铲除不文明行为,全力推动创建。

会议强调,以更硬的举措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是将创城和生态建设相结合。针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污染源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促进各项指数持续优化。二是将创城和精细管理相结合。一方面,针对农村、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关键区域,全面落实“美丽路南”的任务要求;下足功夫、下大力度,确保一项不漏地全面完成创建任务,努力做到不减分。另一方面,着力规范市场秩序、提升营商环境,强化舆论引导,让居民主动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三是将创城和安全稳定相结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各方面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努力发现、全力整改,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四是将创城和改善民生相结合。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民心工程,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以更强的合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继续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典型经验和创建成效,曝光负面问题;要建立完善各项长效机制,各位分管领导都要深入分管工作部、分包乡街,一线发现问题、一线研究问题、一线解决问题;各乡镇街道要精确分析各自的创建基础,发挥优势、巩固强项;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实抓细业务指导、规范提升、督导检查等工作,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强化督导检查,对弄虚作假、消极懈怠、搞形式主义、不落实责任等现象坚决严肃问责。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52家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创城办常态化督导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 张惠琪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