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10:19: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萌娃路边走失 路南警方出手相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董洁 孙琛然 李雪松)“太感谢你们了,孩子要是丢了我可真不知道咋办了!”一位母亲从路南公安分局民警手中接过走失的孩子连声道谢。近日,路南公安巡特警大队成功救助一名走失男童,并将其送回家长的怀抱。

6月15日19时许,正在辖区巡逻的民警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一名男童正在大哭,周围没有大人陪伴。路南巡特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找到正在哭泣的男童,并询问其家长姓名及家庭住址。可是年幼的男童说不清家人信息,民警只好一边尝试用警务通寻找孩子家人,一边联系指挥中心全城搜寻。在寻找其家人期间,巡逻民警将男童安置到执勤车上休息并留下一名民警陪伴。在男童与家人走散一个多小时后,孩子的母亲看到警方发出的信息,立即赶到执勤警车前认领。在核实身份后,民警将走失男童送回家长身边。

路南警方提醒家长,外出一定要照顾好儿童,尽量不要让其离开自己的视线。尤其是在人群拥挤、人多车多的地方,一定要抱着孩子或者拉着孩子的手。在日常生活中,要教孩子记住家长的手机号码和家庭住址。如孩子不慎走失,要及时报警。

编辑: 张惠琪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