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06:50: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向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

张古江在讲专题党课时强调

深入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委安排,6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政府会议中心礼堂向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出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誉峰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主持。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委安排,6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政府会议中心礼堂向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这既是接受精神洗礼、加强党性修养的过程,也是统一思想意志、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认识,进一步了解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的磅礴力量。

张古江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开展好“四史”宣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活动,讲了四方面意见,与大家交流和共勉。

一要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强化“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通过学习宣传党的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性自觉性,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感悟思想伟力,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自觉维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强化政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聚焦聚力省委提出的争创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争当排头兵目标要求,坚持“33458”工作思路,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宏伟目标。

二要深入开展新中国史宣传教育,在以史鉴今中,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要通过学习宣传新中国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唐山面临的战略性机遇期和历史性窗口期,进一步增强自信,守正创新,坚决服务全省“三件大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生态唐山建设,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三要深入开展改革开放史宣传教育,在深学笃行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通过学习宣传改革开放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的重要特征,始终坚持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扩大内需、扩大对外开放,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

四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在坚定信仰中,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通过学习宣传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认识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体会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 ,结合唐山改革发展实际,在历史、现实、未来相贯通中提高理想信念的坚定性;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完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坚决扛起拱卫首都、守卫北京“东大门”的重大使命,着力防范各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古江最后说,当前“七一”临近,全市各级干部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良好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一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坚决彻底整改到位。三要全面抓好“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3+5”创建等活动,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四要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切实凝聚起加快“三个努力建成”的强大合力。五要抓好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党委换届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六要抓紧抓实专项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高效整改到位。七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及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行业工人代表、学校教师代表、高校学生代表、医护人员代表、政法干警代表等参加专题党课。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