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08:05: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交警部门以群众视角改进交管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白硕)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把创城作为彰显城市文明底蕴、提升城市文明素质的头等大事,坚持以群众视角检视和改进公安交管工作,严格治理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开展低速电动四轮车违法整治,狠抓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

非机动车和行人是交通参与者中的弱势,治理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是对群众生命安全的有效保护。针对行人步速调整信号灯配时,确保行人有充足时间通过路口。对重点路口标线、停车线不清或缺失的补充完善。在市区23个主要路口,每天安排专人视频巡视并向各勤务大队通报违法率。在重点路段安排警力流动巡逻管控,发现行人翻越护栏、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立即进行制止和处罚。结合市文明办选定23个路口开展志愿劝导行动,提高路口管控率。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坚持以教育为主,通过现场抄写交通法规、义务执勤使当事人受到教育。对不听劝阻、拒不配合者,则依法依规开具罚单。5月1日以来,全市共教育处罚非机动车违法19655起、行人违法8327起。

为进一步规范低速电动四轮车(含老年代步车)交通安全管理,按照《关于市中心区部分道路禁止电动四轮车通行的通告》及《低速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对于市中心区各类低速电动四轮车无证驾驶、闯禁行、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违法严管严治,对长宁道、北新道、新华道、南新道、站前路(含火车站广场)、建设路等重点管控道路,强化早晚高峰时段的巡逻管控。5月份以来,共查处低速四轮车违法350起。

交警部门以“警力+科技”模式常态治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在主要路口严格治理右转机动车不礼行人,在重点道路利用摄像机流动抓拍。目前,市中心区重点路段共装有32处抓拍点,今年以来,已处罚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45866起。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