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 09:5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公交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线路上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宋暖 通讯员 单东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唐山公交公司在丁家屯车场举行了46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线路上线首发活动。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的发挥公交流动窗口在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中的阵地作用,引领带动广大市民群众投身到学党史的热潮中来,公交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推出了46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线路。

整条线路以党史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主题,在车厢内进行了多种方式的宣传:车内方便乘客站立时使用的小小拉环,一面是“唐山党史”公众平台二维码,乘客可用手机扫码,利用乘坐公交车的间隙学习党史,另一面是党的历史大事件、十九大精神等内容;主题车厢以红色背景为主基调,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重大决策、重要会议、重大历史事件,设计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在车厢内进行了展示。

除此之外,46路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要求,线路内每部公交车都统一设置了标准化便民服务箱,里边准备了创可贴、酒精、棉签、口罩、饮用水等物品,以备乘客不时之需。同时,作为市级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该路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和安全驾驶结合起来,对驾驶员们着重进行教育引导,让广大乘客感悟百年党史、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也能享受到公交优质的服务。

仪式上,46路优秀司机翟泽明代表全路线驾驶员发言:主题文化车厢是总公司推出的新的服务举措,也是对企业文化最好的诠释,在服务好百姓出行的同时,也让我们每一名驾驶员都要牢记岗位职责,始终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做优质服务的实践者,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员。

下一步,公交公司将进一步对标市领导和上级党组织的相关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城市公交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同时,积极担负起作为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好“红色流动窗口”的宣传阵地作用,为我市深推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氛围。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