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 11:02: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警方与老杨的故事:一张床 一面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董洁 孙琛然)6月18日,路南公安赵庄派出所社区民警谢东良像往常一样去残疾群众老杨家“串门”时,意外收到了一面表示感谢的“心系百姓,为民解忧”锦旗。“如果没有你的帮助,以我自己的能耐根本不可能领到这张护理床,是你给了我新的生活呀。”老杨激动的快流下了泪水。他为何如此激动?我们带着疑问找到了谢东良问起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今年4月份,社区民警谢东良新管理了一个老社区。“先到辖区走一走,心里才有底”,他心想,为了了解社区居民的基本情况,他对这个社区展开了全覆盖的走访调查。在走访的过程中,他发现了一个极为特殊的困难群众:居民老杨是一个没有亲人的独居老人,在唐山大地震中不幸高位截瘫。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的老杨由于生活困难没能结婚,只能靠政府低保维持基本生活。

了解了老杨的困难后,他成了老杨家中的“常客”,经常去帮老杨活动活动身体,打扫打扫卫生,俨然成为了朋友。在一次与老杨的谈心中,老杨对他说:“我身体不方便,虽然这辈子是只能躺在床上了,但我不想成为废人,不想多麻烦大家,我希望我自己也能解决一些自己需求。”

听民忧、解民忧,把群众的需求当成自己的需求来解决,已经成为社区民警谢东良的一种习惯。看着老杨家的破床,他深感老杨的需求之迫切,结束走访后,他通过查询资料发现一种多功能护理床能够减轻失能人群长年卧床不起所受的痛苦,满足卧床患者长期在床上的生活需求。他心里有了点子,马上联系上了路南区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将老杨的残疾情况告知,希望能给他提供一张多功能护理病床。然而,残联康复部的回复却给他浇了盆冷水:“老杨虽然符合扶助条件,但由于我们刚刚资助过一批残疾人,现在我们资金比较困难,如果不是特别困难的情况暂时无法提供资助。”

谢东良没有放弃,他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准备老杨的证明材料和家庭情况说明再次找到了残联康复部。他详细的与残联工作人员说明了老杨的家庭情况,将年岁已高、独自居住、没有亲人的现实情况提供给残联。经过他一个月的努力运作,残联康复部认识到了老杨的困难,批准了他的请求。老杨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张多功能护理床,从此以后老杨不仅自己就能进行翻身活动肌肉,还能在床上进行看书上网等日常活动。他的帮助与关心让老杨感动不已,他说:“这是我多年都没能解决的问题呀,感谢谢警官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这让我的生活方便很多!”

群众之事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路南公安坚持以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督导各派出所常态化开展走访调查,及时访民情、办实事、解民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尤其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合理诉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