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 10:08: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重磅!2021年唐山中考招生政策来了!招生计划公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者 6月25日从唐山市教育局获悉,《关于做好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已发布,具体内容如下:

一、招生计划

今年我市初中毕业生预计为8.54万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9万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2.65万人。

2021年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

2021年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市区招生计划

“3+4”本科、五年制及“3+2”高职(含师范)、普通中专、技师学院、技工学校的具体招生计划在考生填报志愿前分别由市教育考试院和市人社局向社会公布。

二、志愿填报

(一)志愿填报时间

原市区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为7月3日至5日,其他县(市)区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自行确定。

(二)志愿填报批次

1.原市区考生填报高中阶段志愿共分六个批次:

提前批:“3+4”本科

第一批:公办唐山一中、开滦二中,民办翔云中学、砺耘高中;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简称“唐山幼专”,下同)、唐山师范学院玉田分校(简称“玉师”,下同)

第二批:公办唐山二中、开滦一中、唐山外国语学校、唐山十中、唐山十一中、唐山二十三中、唐山市第十二高级中学、海港中学、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民办唐山二中实验学校

第三批:公办唐山五中、宏文中学、海港三中、汉沽一中,民办英才国际学校、东方国际学校、金桥中学(一部、二部)、金桥道尔顿国际学校、唐山实验学校、自强中学、长宁高中、苍龙国际学校、金名学校、滦州奇石中学、乐亭高平中学、曹妃甸中恒高中、迁西奇石学校、曹妃甸枫华高中、曹妃甸贺阳高中、迁安弘毅学校、玉田金乔高级中学、遵化益众中学

第四批:五年制及“3+2”高职;唐山劳动技师学院、河北机车技师学院、开滦技师学院、河北冶金技师学院、迁安市技师学院、唐山市曹妃甸高级技工学校

第五批:省属中专、市属中专;遵化市技工学校、唐山市轨道交通职业技工学校、玉田县技工学校、滦州市技工学校、乐亭县技工学校、古冶区技工学校、唐山匠谷技工学校

2.丰润区原新区部分考生填报高中阶段志愿批次:

提前批:“3+4”本科

第一批:公办唐山一中、开滦二中、车轴山中学,民办翔云中学、砺耘中学;唐山幼专、玉师(限报二个志愿,其中唐山一中、开滦二中、车轴山中学、唐山幼专、玉师互不兼报)

第二批:公办唐山二中、开滦一中、丰润二中,民办唐山二中实验学校(限报三个志愿)

第三批:公办六十二中,民办学校同原市区(限报六个志愿)

其他类学校及批次与原市区相同。

3.其他各县(市)和丰南区、原丰润县、曹妃甸区录取批次:“3+4”本科、高职(含五年制师范)、中专、技校应与原市区一致;普通高中的批次由各县(市)区自定,但不能影响全市统一招生学校的录取。

(三)填志愿报的原则及要求

1.志愿填报原则

原市区考生填报志愿:

提前批录取校中,限报一个志愿。

第一批录取校中,限报二个志愿。其中唐山一中、开滦二中,唐山幼专、玉师互不兼报。

第二批录取校中,限报六个志愿。

第三批录取校中,限报六个志愿。

第四批录取学校之间可以兼报,市属、省属五年制及“3+2”高职和技师学院可分别填报两个志愿,填到具体学校和专业。先录取市属、省属五年制及“3+2”高职,再录取技师学院。

第五批录取校中,中专与技校互不兼报。省属中专、市属中专、技校可分别填报两个志愿,填到具体学校和专业。先录取省属中专,再录取市属中专。

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同一批次内排名不分前后,按志愿优先原则,以考生填报志愿的前后顺序录取。考生报考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时,填到具体学校(报考开滦二中的考生,需在志愿栏内选填“开二东校”或“开二西校”)。

其他各县(市)区考生填报志愿的原则由本县(市)区自定。

2.志愿填报要求

考生应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潜质、中考成绩等因素,填报适合自己的升学志愿,一经确定,不得变更。各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学校和教师,不能强迫考生填报志愿。

三、录取工作

(一)录取原则及有关要求

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录取新生总的原则是: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依据考生中考成绩,按照考生填报志愿批次,同一批次内按考生填报志愿的顺序,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省级示范性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需达到B等以上。考生一旦被志愿学校录取,不得改录其他学校。

市教育局将根据普通高中教育资源、招生计划等情况划定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独立招生的县(市、区)自行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在考生填报志愿前向社会公布。

普通高中在录取分数线上如遇并列分,先按数学、语文、外语三科总成绩筛选;仍然并列的,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筛选。

开滦二中东、西两校区按各自下达的招生计划,依据考生志愿分别录取。翔云中学在唐山一中录取结束后录取,砺耘高中在开滦二中录取结束后录取,唐山二中实验学校在唐山二中录取结束后录取。

各普通高中必须为录取的学生发放制式录取通知书。全市所有普通高中务必于普通高中新生学籍注册工作开始前完成招生录取工作(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15日)。

(二)指标分配生录取

今年我市原市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分配比例为80%,保证每所初中学校按比例不足1名的确保分配1名。指标分配以中考报名符合条件且实际参加中考文化课考试的考生人数为基数,各初中学校具体分配数额将另行发文并通过各初中学校向考生公布。独立组织招生的县(市)区,省级示范性高中指标分配比例不得低于80%。

原市区分配指标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包括:唐山一中、开滦二中、唐山二中、开滦一中、河北唐山外国语学校、唐山十中、唐山十一中、唐山二十三中、唐山市第十二高级中学等九所学校(各学校各类特长生、英才班、中加班、宏志班、珍珠班等不参加指标分配)。

普通高中录取时先录统招生,并以此分数线为基准线录取指标分配生。指标分配生的录取分数线为基准线下降50分,如果下降50分仍不能用完分配指标,则指标收回,用于统一录取。

(三)特长生录取

普通高中音体美特长生不单独填报志愿,考生只要填报了某一学校,就参加该校普通生和特长生两次录取。

省示范普通高中招收音乐、美术特长生(班),文化成绩在志愿学校剩余指标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分数线作为基准线下降30分投档(如指标生计划全部完成,以降分最少的生源学校指标生录取分数线作为基准线);非省示范高中以统招录取分数线作为基准线下降30-50分投档;音乐、美术单独编班的,结合生源情况划定文化课分数线。美术在专业成绩合格的基础上(美术专业成绩以5分为段依次递减),按专业加文化由高到低录取;音乐按专业加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唐山十中音美特长生单独划定文化课和专业分数线,零起点音乐生和零起点美术生以该校普通生统招录取分数线下降50分划定提档线择优录取。省示范普通高中招收体育特长生,文化成绩在志愿学校剩余指标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分数线作为基准线下降100分投档(如指标生计划全部完成,以降分最少的生源学校指标生录取分数线为基准线;在初中阶段获得二级运动员或市级以上田径运动会单项前三名获得者且志愿学校有相同招生项目的降200分投档),按专业加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非省示范高中招收符合上述条件的体育特长生以统招录取分数线作为基准线分别下降100分或200分投档。各校对音、体、美专业成绩有不同的要求。

(四)自主招生

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应当安排在我市公布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成绩以后进行,不得自行组织选拔性文化考试,不得录取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以下成绩的学生和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

(五)其他类录取

“3+4”本科、五年制及“3+2”高职的录取由省统一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

空军青少年航空班、海军青少年航空班招生工作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执行。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